#购物
#清明
#跟团游
#踏青

前言

去年从土埃迪旅游回来,想好下一站去英国游览,于是下半年一直关注网上,特别是途牛网有关英国游程信息,家人、亲朋好友帮忙一起关心,终于在去年11月初看中了“[春节];英国-爱尔兰13日游全含0自费,WiFi,牛津,大英博物馆,温莎古堡,温德米尔湖区,巨人堤,比斯特购物村,特色餐”的线路,在我的专属顾问小周的帮助下,定下了这个行程。在今年3月中旬顺利启程。去了英国,才知英国又叫英伦三岛,包括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以及北爱尔兰等,我们游览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以及爱尔兰,虽然威尔士没去,但我们的大巴驾驶员先生是那里人,所以说:我们也算英爱之旅全景深度游啦!

我们的具体行程如下:

第1天 上海飞伦敦
第2天 伦敦:伦敦市区(观光+自由活动) - 大英博物馆(入内)
第3天 伦敦全天自由活动
第4天 伦敦一温莎一剑桥一牛津
第5天 牛津一丘吉尔庄园一比斯特一斯特拉特福
第6天 斯特拉特福一约克一利兹
第7天 利兹一温德米尔湖区一格雷特纳格林一苏格兰小镇
第8天 苏格兰小镇一爱丁堡城堡一格拉斯格周边
第9天 格拉斯哥一凯恩莱恩一莱恩/贝尔法斯特渡口一巨人堤一贝
尔法斯特
第10天 贝尔法斯特一都柏林
第11天 都柏林飞伦敦飞上海
第12天 飞抵上海

关于签证

(一、) 去英国旅游所需材料
1 护照原件。自回国之日开始算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的因私旅游护照原件;护照至少留有连续3个对开的空白页,不包含备注页;
2 申请人所在户口本整本复印件。若夫妻不在同一户口本上,无论配偶是否一起出游,都必须提供配偶完整户口本复印件
3 提供4张近半年内清晰的白底彩色免冠证件照,并在照片背面用铅笔写上自己的姓名
4 英国-个人资料表
5 华东欧洲-英国表格
6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7 申请人为已婚身份,请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8 退休人员需要提供退休证复印件
9 本人名下借记卡近半年对账单原件,活期余额不得少于25000元人民币
10 各类房产证明复印件等一切可以证明申请人经济情况的材料
11 担保金。根据您的材料情况进行审核收取,一般为5万元/人起,需出游前7个工作日交纳完毕,回国后7个工作日办理退还担保金手续(我们没要担保金)。
(二、) 录入指纹
上述材料上交后,一周后接通知去上海四川路久事大厦录入指纹,和去西欧申根签证相似,比去美国签证简单多了(我们排号5~8,前后一刻钟就录好了)。

小贴士:

1、国外旅行期间,时刻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证件及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2、英国旅游,长途飞行时间约12小时,飞机上提供两次飞机餐,少量水果零食可携带上飞机。
3、【天气情况】注意出行期间英国气温,根据个人体质、带好相应衣服、雨衣雨伞、太阳镜、平底舒适的鞋子等日用品,以及日常所需药品等。
4、【关于酒店】所住酒店不提供牙膏牙刷、拖鞋、剃须刀等一次性用品(有沐浴露、洗发露等);我们入住的酒店都有热水壶和吹风机。
5、【充电转换插头】英国充电使用三孔宽扁插头。这次旅行社2人发了一个插头及旅行三件套。
6、【货币使用】英国使用货币为英镑,爱尔兰使用欧元,需提前到银行预约换取。
按照欧盟机场海关规定:入境欧盟携带现金的最低标准为65-100欧/人/天(或带等值的人民币及其他货币)以备海关抽查!
7、【入境携带烟酒量的规定】每人身上携带烟酒量不能超过一瓶酒、一条烟(注意:如果夫妻共同买两条烟,也不可以放在其中一人身上!)
8、英国航空可以免费托运的行李件数为:每人一件,每件不超过23公斤;可以随身带上飞机的行李重不超过7公斤、大小为20寸以内。
A、必须托运的物品:金属刀具,水、化妆品、洗头膏等,只要容器超过100毫升的、不管里面是否装满,必需放入行李箱办理托运。
B、贵重物品及锂电池类物品:现金、珠宝首饰、手机、电脑、iPad、充电宝、充电器、锂电池等,需随身携带上飞机。
9、出境旅游最好自备Wi-Fi机器。本次旅行社发了一个Wi-Fi机器四人合用。
11、境外饮食可能有些不习惯,可带一些零食泡面之类,携带入境的肉制品必须是真空包装的,非真空包装的果蔬及肉制品不可携带入境。

行程所到各处的美景

国会大厦
伦敦桥夜景
英国
剑桥牛顿桥(数字桥)。据说,数字桥最初是牛顿利用数学和力学原理建的,整座桥没有使用一颗钉子,简直是建筑史上的奇迹。
英国
牛津的叹息桥。世界上最有名的三座叹息桥, 威尼斯 、 牛津 和 剑桥 ,桥的形态不同,“叹息”的原因不一样,背后的故事也各有千秋。 牛津 的这座桥,正式名称其实叫做 赫特福德(Hertford)桥,是连接新旧两幢建筑物的“旱桥”,据说,许多学生因为课程太难考试挂科,站在桥下唉声叹气,所以又叫叹息桥。
丘吉尔庄园背面
约克大教堂

美好的行程从乘飞机开始!

美好的行程从乘飞机开始!这次英爱深度游是乘英国航空飞机,机上第一顿是鱼歺,因本人不能吃海鲜,即与空姐沟通,过一会她们又送来鸡排,满足了我的需求,第二次是行程中有特色大歺炸鱼排土豆条,导游小张主动帮我与店家商量换成汉堡,让我没有感到俗话:出门难!
浦东机场航站楼
浦东机场航站楼免税店
英国帅哥——空少。
机餐——鱼排。和工作人员说了,俺不能吃海鲜。
过一会乘务人员又送来——鸡排。
伦敦
下了飞机,坐车驶入伦敦公路,天空顿时出现彩虹,团友顿时摄下耀眼的一幕。

白金汉宫

来到到英国,第一站是外观坐落在威斯敏斯特的白金汉宫。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是英国君主位于伦敦的主要寝宫及办公处。宫殿是国家庆典和王室欢迎礼举行场地之一,重要的集会场所,也是一处重要的旅游景点。1837年,维多利亚女王登基后,白金汉宫成为英王正式宫寝。现在的白金汉宫对外开放参观,每天清晨都会进行著名的禁卫军交接典礼,成为英国王室文化的一大景观。
白金汉宫正面的大门富丽堂皇,外栅栏的金色装饰威严庄重。烟诏生辉,厚重铁门的浮雕亦营造出与宫殿十分和谐的氛围。围墙里面,可以看到那些著名的近卫军士兵纹丝不动地站立着,我们去时正逢皇家卫士换岗!这薄薄的一道鉄栅栏作为防御将宫殿与外界隔开,总让人觉得不够牢固。据说:当女王住在宫中时,王室旗帜会在宫殿中央高高飘扬。
门票
国事厅(包括中文普通话版导游讲解器):成人25英镑/60岁以上老人/学生22.8英镑/5-17岁未成年人/残疾人14英镑/家庭票60英镑;皇家日:成人45英镑/60岁以上老人/学生40英镑/5-17岁未成年人/残疾人24.5英镑/家庭票114.5英镑 (7月20日-9月29日 周一-周日)
免票:5岁以下儿童 家庭票是2位成年人和3位未满17岁人士;购票需持有效证件。
开放时间
09:30-19:30;停止入场时间:17:15 (7月20日-8月31日 周一-周日)
09:30-18:30;停止入场时间:16:15 (9月1日-9月29日 周一-周日)
注意:宫殿每年只会在特定日期开放,具体时间以官网公告为准,建议行前查询。
建议游览时间:2 -3小时
交通:地铁站是GreenPark站,从地铁出来就是海德公园 ,地铁St James's Park站或Victoria站下,位于购物广场的西南角,也可乘11、211、239、C1、C10线公共汽车到Buckingham Palace Road 下车即可。
白金汉宫
外观坐落在威斯敏斯特的白金汉宫。
看到皇家卫士换岗交接!
维多利亚镀金雕像纪念碑
白金汉宫
铁栅栏大门金色装饰威严庄重。烟诏生辉,厚重铁门的浮雕亦营造出与宫殿十分和谐的氛围。
白金汉宫华丽的院墙大门

漫步圣詹姆斯公园

接着去白金汉宫对面的圣詹姆斯公园(St. Jamess Park),据说是伦敦市区最漂亮的公园,原本是圣詹姆斯宫的鹿园,17世纪时查理二世聘请法国景观设计师重新造景,19世纪初在英国著名建筑师纳许进一步的美化,至今我们漫步在雨后的公园,空气非常清新,有盛开的樱花、有戏水的鸭子、河塘小岛、小桥流水,走到另一边还有参天大树。
门票免费。 建议游玩时间:2~4小时; 小贴士:里面有收费的厕所。
圣詹姆斯公园
公园有盛开的樱花
院墙前面就是白金汉宫。
最前面有喷水池。
圣詹姆斯公园
有戏水的鸭子。
仰望参天大树
看着盛开的樱花,美女由衷的笑如桃花!

伦敦国会广场

伦敦国会广场为大型开放式绿地。如同上海的人民广场。我们看到著名的政治家雕像,如Winston Churchill,Nelson Mandela等,这个是集会和抗议地点,也是一个旅游目的地,在这里看到各种肤色的团队游客。在广场周围,东侧为立法机构国会大厦,北面是行政机构白厅,西面是司法机构英国最高法院,南面是教堂威斯敏斯特教堂以及圣玛格丽特教堂。
交通: 地铁:Westminster Station,出站向西步行3分钟即到。
建议游览:2个小时
国会广场
广场北面是行政机构白厅(Whitehall)。
东侧为立法机构国会大厦(Houses of Parliament),远处正在维修的建筑物是大笨钟。
远近闻名的大笨钟。

唐宁街10号

从国会广场向北白厅旁的唐宁街10号(10 Downing Street),步行约5分钟即到。一所乔治风格建筑物。自从财政大臣由首相兼领后,就成为今日普遍认为的英国首相官邸。路边有不少游客驻足通过铁门远远看去,橘红色房子黑色木门缀上白色的阿拉伯数字"10",铁门内有警察把手。
唐宁街
路中央有纪念碑
路边有不少游客驻足通过铁门远远看那橘红色黑色木门。
橘红色房子黑色木门缀上白色的阿拉伯数字"10",远看,只看到一个白点点。
唐宁街
路中央的纪念碑。

伦敦眼

在大笨钟前桥上看伦敦眼(The London Eye),这是世界上首座观景摩天轮,为伦敦的地标及出名旅游观光点之一。
伦敦眼于1999年年底开幕,又称千禧之轮,总高度135米(443英尺)。伦敦眼共有32个乘坐舱(由序号1排列到33。因为宗教忌讳,没有13号),因舱内外用钢化玻璃打造,所以设有空调系统。每个乘坐舱可载客约25名,回转速度约为每秒0.26米,即一圈需时30分钟。“伦敦眼”为庆祝新千年而建造,因此又称"千禧摩天轮"。伦敦眼还为2015英国大选亮灯,红灯代表英国工党,蓝色代表保守党,紫色代表英国独立党,黄色代表自由民主党。 我们白天游览及晚上坐船,都没看到伦敦眼运转。坐船看到“伦敦眼”在夜间化成了一个巨大的红色光环,大大增添了泰晤士河的梦幻气质。
在大笨钟前桥上看伦敦眼

威斯敏斯特教堂

泰晤士河畔的宏伟壮观的威斯敏斯特教堂是英国的圣地,在英国众多的教堂中地位显赫,是王室专属的教堂,是英国地位最高的教堂。王室的加冕礼即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包括伊丽莎白女王在内的英国历朝历代君王,除了爱德华五世和爱德华八世两位外,均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加冕登基。即便百年之后,也都长眠寺内。英国许多领域的伟大人物也埋葬在此。英国人因此把威斯敏斯特教堂称为"荣誉的宝塔尖",在教堂的北廊里,还伫立着许多音乐家和科学家的纪念碑。其中最著名的是牛顿,他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国葬的自然科学家。他的墓地位于威斯敏斯特教堂正面大厅的中央,墓地上方耸立着一尊牛顿的雕像,旁边还有一个巨大的地球造型以纪念他在科学上的功绩。此外,进化文化的奠基人、生物学家达尔文,天王星的发现者、天文学家赫谢尔等许多科学家都葬于此地。遗憾的是我们只能外观,没时间进去瞻仰。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但建议捐款以作维护。(有时收费,一家人32镑,小于11岁儿童6镑,成人16镑左右)
开放时间:大厅与回廊开放时间:7:00-19:00。内厅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20-16:45,周六9:20-16:45。
交通线路:地铁Victoria站下,在国会大厦(大本钟)边上。
建议游览时间:半天~一天。
威斯敏斯特
泰晤士河畔看威斯敏斯特教堂
塞纳河畔的宏伟壮观的威斯敏斯特教堂是英国的圣地
大巴上看大教堂的另一面。
威斯敏斯特
18 世纪上半叶,英国建筑家尼古拉斯·霍克斯穆尔建造了教堂西端的双塔。

伦敦塔桥

伦敦塔桥(英文名:Tower Bridge),伦敦塔桥是从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泰晤士河上共建桥15座),也是伦敦的象征,有"伦敦正门"之称。游人可在塔桥上免费步行浏览,参观塔桥可从北边的塔桥乘电梯上去,观看大桥的结构工程,然后从大桥的高空通道上走过泰晤士河,饱览泰晤士河及两岸的秀丽景色。塔内有展室可了解桥的历史及工作情况。参观塔桥博物馆和"贝尔法斯特"号军舰都要收费。
我们的行程没有参观伦敦塔桥的内容,两位团友在自由活动期间来回步行6小时观赏了伦敦塔桥,借用导游及团友的图片,大家分享。
桥身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桥面高于高潮水位约42米)为宽阔的悬空人行道,两侧装有玻璃窗,行人从桥上通过,可以饱览泰晤士河两岸的美丽风光;当泰晤士河上有万吨船只通过时,主塔内机器启动,下层桥身慢慢分 开,向上折起,船只过后,桥身慢慢落下,恢复车辆通行。两块活动桥面,各自重达1000吨。
伦敦塔桥
桥塔内设楼梯上下,内设博物馆、展览厅、商店、酒吧等。登塔远眺,可尽情欣赏泰晤士河上下游十里风光。
从桥上或河畔,可以望见停在不远处河上的英国军舰"贝尔法斯特"号,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英国保留得最完整的军舰。
这是我们晚上坐船,经过伦敦桥。

大英博物馆

午饭后参观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又名不列颠博物馆,位于英国伦敦新牛津大街北面的罗素广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地许多文物和珍品及很多伟大科学家的手稿,拥有藏品800多万件。讲解员说如果一件件观看,要花上好几年时间呢!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现在只展出1%的展品,空间关系还有99%[的藏品未能公开展出。一个小时半时间,讲解员也只能挑重中之重的展馆为我们讲解。
门票价格:免费;我们聘请的中文讲解:25镑/人。
著名展馆:埃及文物馆、东方艺术文物馆等;
开放时间;英国国家博物馆全年开放,每天开放时间:
平时:10:00-17:30;
周五:10:00-20:30
博物馆在下列日期闭馆:
元旦,12月24日、25日、26日
交通乘坐伦敦地铁在Holborn,Tottenham Court Road,Goodge Street或Russell Square下车
建议参观时间:一整天。
大英博物馆
博物馆正门的两旁,各有8根又粗又高的 爱奥尼亚式圆柱。
这是欧洲最大的有顶广场。广场的顶部是用1656块形状奇特的玻璃片组成的,广场中央为英国国家博物馆的阅览室,对公众开放。
在大英博物馆的埃及馆里,有众多精美的雕塑。其中在古埃及历史长河中,有着非常重要地位的第19王朝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漂亮的塑像,被摆放在重要位置上,供众人瞻仰。
帕特侬神庙(公元前447至438年)坐落于希腊的卫城,精美的石刻和奢华的大理石展现了这座城市在鼎盛时期的实力和财富。
大英博物馆
神庙中许多大理石的雕塑展现了雅典的祭礼和神话,其中一些雕塑如今是大英博物馆中展出的最著名的文物。
能工巧匠把冰冷的大理石雕凿成有血有肉的人物,展现出力量和美感。
最丑的雕像

大英博物馆——中国馆

大英博物馆的渊源最早可追溯到1753年。汉斯·斯隆(1660至1753年)爵士是当时的一位著名收藏家,根据他的遗嘱,所有藏品都捐赠给国家。大英博物馆最终于1759年1月15日在伦敦市成立并对公众开放。通过英国人在各地的各种活动攫取了大批珍贵藏品,其中有很多来自我们中国的宝贝!二楼有个展馆专门展览了中国的珍品,有青花瓷花瓶、编钟、鸡缸杯。有图有真相!
这和湖北省博物馆内的编钟是同一时期的宝贝。
大英博物馆
大维德花瓶是1351年景德镇生产的一对青花云龙纹象耳瓶,曾为奉献给寺庙的供器,样式上吸取了商周青铜器的造型,瓶颈部位有一对象耳。
鸡缸杯一共只有12个,台湾有6个,其余散落各处。

格林尼治子午线

为充实英爱旅程,导游特我们加“餐”。驱车来到伦敦东南、泰晤士河南岸,参观格林尼治。经过格林尼治的经线为本初子午线,也是世界计算时间和地理经度的起点。是以在伦敦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为基地,通过格林尼治天文台的艾里中星仪,现在取而代之的是在院子里的不锈钢和黄铜带标示,从1999年12月16日起改由强大的绿色激光朝向伦敦北方,在夜空中闪耀着标示。
门票:我们每人25英镑。后来免费外观。
参观格林尼治。
现在取而代之的是在院子里的不锈钢和黄铜带标示。
格林尼治公园大门。 围建了格林尼治公园,在河畔山丘建了镃望塔,后又建造了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
格林尼治公园
在赫斯特蒙苏古城堡基础上改建的天文台新址外景
天文台大门旁的砖墙上,镶着一台24小时走字的大钟,它所指示的时间,就是世界各国通用的"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 "。
格林尼治售票处

女王故居

从格林尼治山坡上下来,有几幢房子,照片上显示:女王故居。说起伊丽莎白,可能会有很多朋友想起来的是现在的伊丽莎白二世。但是这个故居是伊丽莎白一世的,她是开启大英帝国强盛大门的童贞女王,她终身未嫁。说她终身未嫁这也有点牵强,毕竟她嫁给了这个国家。英国素有“童贞女王”之称的伊丽莎白一世,1533年伊丽莎白出生于格林威治宫,她的父亲是大名鼎鼎的英格兰国王亨利八世,母亲是父亲的第二任妻子安妮·柏林。

国家海事博物馆

经过女王故居,旁边就是英国国家海事博物馆(National Maritime Museum),由三座相连的馆址组成:海事陈列馆、皇家天文台和建于17世纪的皇后之屋(Queen's House)。国家海事博物馆坐落在景色优美、建筑迷人的格林威治世界海事遗产遗址之上,时至傍晚5点多,博物馆关门了,我们也要赶去塞纳河坐游船。
英国国家海事博物馆
格林尼治小镇

泰晤士河水上巴士

泰晤士河是位于南英格兰的一条河流,是英国的母亲河,全长约346公里,流经英格兰的三个郡,为英格兰最长之河流、英国第二长河,也是全世界水面交通最繁忙的都市河流和伦敦地标之一。我们船游泰晤士河,看到了碎片大厦、伦敦塔、伦敦桥、千喜桥、伦敦眼等。
船票:这是增加的’”节目’,每人25英镑,原来是坐游轮,等我们赶到那里,原定6点的游轮停开了,导游与轮船公司方面理论了半天,只得重新买了水上巴士船票乘坐,当然行程不变,但船速加快。少了游轮的讲解,好在导游不断发送图片进微信群介绍,多少对泰晤士河畔有所了解。40分钟后到大笨钟下船。
水上巴士时间:40分钟。
泰晤士河
船过伦敦塔桥。从格林威治西上至泰晤士河第一座桥梁--塔桥,沿河共有桥梁27座,结构风格不同,景色各有千秋。其中滑铁卢桥、威斯敏斯特桥和兰勃士桥最为壮观。
朦胧下的伦敦塔桥。1894年,伦敦塔桥完成通车,伦敦塔桥是一座吊桥,最初为一木桥,后改为石桥, 塔桥两端由4座石塔连接,两座主塔高43.455米。河中的两座桥基高7.6米,相距76米。
远处建筑是碎片大厦。
泰晤士河
“伦敦眼”在夜间化成了一个巨大的红色光环。
千喜桥 泰晤士河上唯一的一座人行桥。 连接泰特现代美术馆与圣保罗大教堂的千禧桥,是英国为了迎接千禧年而建设。

英国伦敦碎片大厦

英国伦敦碎片大厦(the Shard)作为欧洲最高的建筑,楼高1016英尺(310米),耗资4.5亿英镑。"碎片大厦"富于极强的吸引力,有多种功能:办公、公寓、旅馆、SPA、零售商业、餐馆以及15层高的公共观景廊。大楼优雅,轻快,富于细节。"碎片大厦"的灵感来自于高耸的教堂尖顶和泰晤士河上船舶桅杆。整体形态是下宽上窄,最后顶部的塔尖渐渐消失在空中,就像16世纪的小尖塔或高桅横帆船的桅杆。
泰晤士河

伦敦的南京路——牛津街、摄政街

今天一天自由活动,逛伦敦的南京路——牛津街、摄政街,年轻人兜商场,尽情血拼。牛津街全长不到2公里,云集了诸多的大型商家,其中有老牌百货店SeIfridge,摄政街有着漂亮流畅的大弧度街道建筑,Burberry和瑞士手表均在此街上开设专卖店。
牛津街
向朋友们介绍:逛街累了、饿了,这家麦当劳价廉物美,汉堡5 英镑/套餐。旅行社的大巴就停在右边过去的小花园旁。
一长排的专卖店
专卖店内,空荡荡的,只看到团友购买上万块一件的名牌风衣、或包包、手表、皮带。
牛津街
牛津街与摄政街的十字路口,四面房屋均是一模一样的建筑(见上图)。
这也是谁谁的展馆,没看懂。
摄政街有着漂亮流畅的大弧度街道建筑,

坐车观景

我们从酒店到伦敦市区,开车途中约一个小时,路两旁的景色不错,一条条街道的车辆停了都很整齐、路面干净,很少看到行走人。
伦敦
地铁站出入口,有人发放报纸。
伦敦
途中各种形状的雕塑很多。
伦敦
到了伦敦市区,行人渐多。

温莎城堡

在伦敦连住三晚,今早饭后,驱车去位于英国英格兰东南部区域的温莎城堡(英语:Windsor Castle),这是英国王室温莎王朝的家族城堡。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每年有相当多的时间在温莎城堡度过,在这里进行国家或是私人的娱乐活动。 平时,温莎古堡全部对外开放。每当女王来到的时候,除了山顶上最大的那座宫殿,而其余的地方仍然允许参观。我们有幸入内参观,正逢举行卫兵换岗仪式(在每周一至周六中午11点举行),观看的人群,里三层、外三层
交通:火车: 从London Waterloo 或 Paddington到WINDSOR绿色线路: 700, 701, 702, 703. 巴士:从伦敦Victoria长途汽车站乘坐702绿线巴士可到达。一班/小时,票价7英镑,车程1小时;
票价:10英镑(门票价格随时 有变动) 开放时间:每天开放 3月到10月:09:45-17:15 (最后允许进入时间是16:00) 11月到2月:09:45-16:15(最后允许进入时间是15:00)
温莎城堡
这是女王往来乘坐的小火车。
从停车场走过高坡上,长长的一段路,才看见温莎城堡。
温莎城堡外围。 每当女王来到温莎堡,这里便会升起英国皇室的旗帜。
温莎城堡
整个温莎城堡可以分为上区、中区和下区。在城堡手持讲解器依照一定路线参观。
温莎古堡中央的高岗上,耸立着一座12世纪建造的圆塔,是古代的炮垒,现在城垣上还设有古炮。
排队、安检、近11点入内正逢举行卫兵换岗仪式(在每周一至周六中午11点举行),观看的人群,里三层、外三层
温莎城堡
城堡内部不能拍照哎!
维多利亚女王和克里米亚以及皇室书库中的珍品。

剑桥大学

下午来到剑桥大学。剑桥大学(英语:University of Cambridge),座落于英国剑桥市的研究型大学。它是英语世界中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也是世界现存第四古老的大学。有着近800年历史,孕育出60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共有31个学院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只有10万人左右的小镇里,科学和工业是剑桥最引以为傲的学术。三一学院产生了牛顿 、培根和20多位诺贝尔得主、6位英国首相。 圣约翰学院中有著名的叹息桥。国王学院是剑桥大学最著名的学院。走了一下午剑桥小镇,没看到一块剑桥大学的校牌,也没看到各学院的牌子,全靠导游(网上查询)介绍得知。剑桥大学的起源为一群牛津大学的学者,因与牛津市民发生冲突而移居至剑桥。
门票:剑桥小镇免费开放,各学院入内参观收费价格不一。
开放时间:各学院开放时间均有不同,具体时间可查询官网。
剑桥大学城
从这进入剑桥大学城。
这是剑桥大学国王学院附近,基督圣体学院泰勒图书馆外面的街道上的圣体钟。 剑桥的标志性景点,2008年由霍金揭幕。通过一只蚱蜢吞吃时间提醒人们时光流逝。钟面是24克拉镀金不锈钢圆盘,直径约1.5米(4.9英尺)。它没有指针和数字,而是通过蓝色的LED灯显示时间。时钟行走忽快忽慢,表示生命无常。
三一学院。入内收费参观,9英镑/人。
剑桥大学城
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门口的苹果树,据传这就是“THE APPLE TREE” ,牛老发现万有引力的那棵。

坐船吟诵徐志摩诗篇观赏剑桥大学

跟着诗篇走进剑桥,坐船慢慢体会: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再别康桥》
蜿蜒于剑桥小镇的河流也是静静的,缓缓流淌的河水,从容划动的小船,悠然戏水的天鹅野鸭。当年的诗人徐志摩给我们展示的康河,正是一幅静美柔情的画面。剑桥的美无法用言语形容,只能用心去感受及体会。
我们坐船,25英镑/人。导游统一安排。岸边有许多船家招揽生意,自由行的朋友,可多咨询几个船家。
剑桥大学康河
我们沿着徐志摩当年坐船的路线,经过了皇后学院,国王学院,三一学院,圣约翰学院,剑桥礼拜堂,康桥,数学桥,叹息桥等著名景点,划船的小哥很有语言天赋,居然用中文向我们介绍,能说出所有这些地点的中文名字。
更惊喜的是:他不仅为我们吟诵徐志摩的诗篇,还朗诵: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呢!
叹息桥
剑桥大学康河
康桥
数学桥又称牛顿桥。整座桥没用一根钉子。后被好奇的学生拆开,无法复原,只能用钉子加固。

牛津大学

上午来到位于英格兰牛津市的世界闻名的公立研究型书院联邦制大学一一牛津大学。它是英语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世上现存第二古老持续办学的高等教育机构。整个大学和昨天游览的剑桥大学一样,没有专门的校园、没看到牛津大学的校牌!但八百年来陆续修建的大学城连砖瓦树木都染上了学术气息。三一学院、图书馆、叹息桥、哈雷波特的摄影地等!
据查资料:从牛津38个学院毕业的有8个国家的12位国王,6位英国国王,4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有19个国家的53位总统和首相,包括25位英国首相,12位圣人,86位大主教以及18位红衣主教,好厉害啊!剑桥多出科学家而牛津多出政治家,群星璀璨人类历史长河!
交通:距离牛津火车站1.1公里。
门票:牛津景点免费,各学院各自收费。
建议游览时间:1~3小时。
牛津大学叹息桥
牛津大学的叹息桥下面是路,这与剑桥大学叹息桥下面是河流,但叹息的内容是一样:嗨!又没考好哎!和威尼斯的叹息桥不一样了!那是囚犯通过叹息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市中心周围街两旁布满中世纪的四合院,每个四合院就是一所学院,每个学院是中世纪修道院的模样,城内多塔状建筑,故又得名"塔城"。
这里一排建筑曾是哈利波特电影的拍摄地

丘吉尔庄园

午饭后去布莱尼姆宫,我们叫他为丘吉尔庄园,先领取一个电子讲解器,随着中文导览开始探索这幢有历史有故事的建筑。每一间房都讲述着它的历史故事,每一幅壁画都是那么震撼。我们一边带耳机听介绍它是历代马尔伯勒公爵府邸,也是温斯顿·丘吉尔出生地。一边欣赏英国唯一一座非宗教非王室却具有“宫”称号的建筑,宫外是英国园林的经典之作,喷泉、雕塑和修剪整齐的树木草坪,个人感觉有点像俄罗斯夏宫花园。
门票:27镑,60岁以上优惠25镑
开放时间:2018年2月11日前10:30-16:30,2018年2月11日-2018年10月28日10:00-17:30。
建议游览时间:2~3小时;
丘吉尔庄园
丘吉尔庄园大门。
丘吉尔庄园的第一个大院
进入庄园宫内大门
丘吉尔庄园大厅
丘吉尔庄园大厅天花板上的顶画。
楼内恢复了丘吉尔首相出生时房间的模样,旁边写着简介。通过介绍我们才知道原来他是一个早产儿。而这个庄园对他的意义除了小时候生长在这里,还有一个意义就是在这里他向自己的妻子求婚。
丘吉尔庄园
宫内墙上挂有许多栩栩如生的油画,楼内还珍藏了很多中国的瓷器。
来到室外后,是另一番美景——一个有喷泉的法式花园。

比斯特购物村

下午来到牛津市附近的比斯特购物村。这里又是年轻人血拼购物的疯狂点。这里有来自欧洲以及全球的时尚奢侈品,折扣形式吸引年轻人群,而且打折的对象Prada、Gucci、D&G等上百个世界名牌。我们团里一对恋人,在摄政街专卖店买了芭比的风衣1万多元一件,到这又替其父母买同品牌衣服,6000多元/件,有的商品价格则是正价的对折甚至更少。在比斯特购物村购物,不知疲倦就能挑到心仪的商品,还可以享受额外折扣。
建议观赏时间:半天 ~ 一天(对于不购物的朋友来说,半天也有多)。
门票:免费。
比斯特
比斯特购物村外表看看,并不显眼,都是矮平房,没有豪华的高楼大厦。 确吸引了大量来自欧洲以及全球的时尚奢侈品追求者来此观光购物。
逛累了,坐这休息一会。

莎士比亚小镇

上午驱车来到莎士比亚小镇。威廉·莎士比亚(1564年4月23日-1616年4月23日),我们常尊称为“莎翁”,他是英国文学史上最杰出的戏剧家,也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最伟大的作家之一、以及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学家之一。我们下车先看到沙翁的出生地房子,穿过漂亮的步行街左拐观赏了沙翁后期的故居,两个故居均需买门票入内参观。
“莎翁”的故乡与安葬地埃文河畔的斯特拉福德位于英国中部的华威郡,这个约3万人的小镇每年却要接待仰慕而来的世界各地50万左右的游客,但小镇上看去:不拥不挤,除了我们团友外,很少看到其他行人。
斯特拉特福
从停车场过来,第一眼看到这活泼可爱的小顽童雕塑。
莎翁的旧居
莎翁就出生在这门内。
镇上的商店
前方黄色建筑左边,是莎翁的后期故居。
莎士比亚主题餐厅、纪念品商店、旅店集中在莎士比亚故居附近的几条主要街道上,完全为步行道。
斯特拉特福
小镇最高建筑为教堂,其他建筑均不超过三层,营造出步行为主的悠闲氛围。
莎翁后期的故居
莎翁故居的院子
斯特拉特福
全镇建筑风格相对统一,以莎士比亚生活的英国都铎王朝时期建筑为主,银行、快餐店、店铺等外立面或是修旧如旧。
猜猜这银色面孔的人是雕塑还是真人秀?

约克

从沙翁小镇开车一个多小时即到约克(英文:York)。约克小镇(City of York)位于英国英格兰中北部,是约克郡的首府,也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小镇。约克小镇很小,却拥有英国最大的哥特式大教堂---明斯特大教堂(York Minster),是英国中世纪最大的教堂,其与法国刚刚失火的巴黎圣母院同属建于13世纪初期的哥特式风格。教堂前后历时250年才建成,现在又在维修,外观与英国伦敦最著名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很相似。
小镇还有罗马人修建的古城墙、古城堡、古城门, 约克镇的历史标志物是约克堡的克利福德塔,塔顶以及支柱都已消失,现在只剩下坚固的墙体。在随处可见的中世纪古建筑中,镇上的沿街门面是各种小商铺,有古董、瓷器、纽扣、咖啡店、面包铺、各种民俗纪念品销售店、时装店等等,中世纪的遗迹和现代商铺混杂在一起蒸汽火车站就在这里起源。哈雷波特片花的拍摄地,还有英国最漂亮的街道。
约克
难得一见的宽敞的马路哎!
约克
停车旁的公共厕所,投币入内,英镑4毛/人。
英国大都是这样的两根道的狭窄的马路
约克
小镇还有罗马人修建的古城墙、古城堡、古城门。这是我们团友小帅哥。
约克
教堂内部漂亮的窗格。门票:5镑/人。
约克
漂亮的街道。小镇街道中的数百年前的鹅卵石街道。
约克
约克肉铺街】眼前的一切,梦幻的街景,这条街就是“对角巷”,“哈迷”们梦想探寻的一条街。
还有不少歪歪斜斜的木制建筑;
约克博物馆
约克
一群活泼的小男孩见我们在拍照,他们不陌生,欢快的一起入镜。

旅游建议:

1、出境旅游携带一张带有visa或master 标志的信用卡,大小超市及商场都方便使用;“银联”标志的卡很多地方不能用,有些专卖店可刷支付宝。刷visa或master 缺点是,两次转换汇率,是用美元结算的。
2、住宿:温莎是个非常适合度假歇脚的地方,自由行的童鞋不妨下榻那里的旅馆,既可就近到温莎堡参观,又能以此为中心前往邻近小镇游玩。当地的家庭旅馆的单人间约40英镑;
写到这已发200多张图片了,唠唠叨叨篇幅太长,影响审美疲劳、眼疲劳,故分上下两篇慢慢观赏,酒店、餐饮在下篇向大家介绍,尽快将下篇面世。感谢大家分享!

本游记著作权归@连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