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真正的老友,是一生的感动!

人活着,圈子不要太大,容得下自己和一部分人就好;朋友不在于多少,自然随意就好。好朋友不一定天天见,但一定会常想念;真情谊不一定浓似酒,但一定会心里有。
很多人都看美剧都是从《老友记》开始的,我们都幻想着有这样一群朋友,像瑞秋一样独立 ,像 罗斯 一样长情 ,像钱德勒一样蠢萌 ,像莫妮卡一样努力 ,像乔伊一样仗义 ,像菲比一样善良 ,像他们一样相爱! 之所以称之为“老友”就是天大的不满,也不留隔夜的仇,I‘ll alway be there for you,这大概就是真 友谊 吧。
而我的这篇“老友记”是几个高中相识到现在近二十年的小伙伴,其中一段的旅行故事!

第一天,说走就走,结伴而行!

全程依然手机拍摄,其实有相机的,就是都过去三年多了,在孟老板单反里的照片我到现在没拿到,原因是孟老板说十年前他们在仙壕的相机里面的照片还没拿到呢,也是够够的了,哎!!大伙将就着看吧!
我们几个年初就商量着要找个地方转转,一直纠结到快五一,小伙伴们商量着利用小长假时间自己开车吧,巧合仙壕五一要去 武汉 吃喜酒,就这样,我们四人成行,占仙壕的光去 大湖 北溜达溜达。。暂定的是 宜昌 荆州 和 武汉 。先到 宜昌 ,30号下午开始出发!
在高速上自拍,当时发的朋友圈说:老大都是坐后面的,今天低调,链子不带了,哈哈哈哈!下面评论就是一大堆怼我的。。。
因为我们是中午就出发了,从 南京 到 宜昌 有800多公里,停停歇歇要开到凌晨才能到,中途在服务区麦当劳拿出来垫垫肚子,给我们的食物先来个合影如何?
开了差不多4个多小时,差不多进入 湖北 界了,夕阳下的高速上,风景开始俊俏起来,可是此刻大伙又饿了,没办法,车子上有个最大的吃货---仙仙壕!就这样,一人一袋方便面,一根火腿外加一块鸡腿,这下能再坚持三个多小时了吧!
我们一路停了好几个服务区,的确路程比较远,而且特地出发早不怎么赶,再加上当时的小长假大家还没那么多意识去 自驾 旅行,恩!厕所的提示语还是挺有趣的!
就这样兜兜转转,路上还开错一段的情况下,终于在凌晨近1点我们到达 宜昌 ,行李都没去放下酒店,我们直接转悠找有没有夜市大排档,还不错,给几个资深吃货在酒店不远的小巷子里找了一块宝地(当时很少看攻略,都是随游)
停好车,找了家比较全的,先来一份烤鱼,生活在江边的 宜昌 人这鱼做的真不错!外脆内嫩,四个人除了孟老板不怎么吃鱼,我们三人把它吃的干干净净。
海鲜,烧烤,鸭脖,一应俱全,再加点啤酒饮料,伴随着微微江风,那生活真是美滋滋的,可能也是大家饿坏了(其实就是能吃,10小时内吃了四顿),光盘,打着饱嗝儿,结个账就去酒店入住休息了。。要不是时间太晚,真想再去江边走走,留点精神明天用吧,想不到第二天是暴走的一天。。

第二天:三峡人家,三峡大坝

五一的早晨,推开窗帘,好天气就好心情,看到 宜昌 段的长江水还算绿,也算惊奇,后来直到 武汉 ,长江水就黄了。。。把小伙伴们一一叫醒,吃个早饭准备上路了!
第一站:我们这代人小学课本都学过的:葛洲坝枢纽!那时候第一次听说经过的轮船是怎么进去闸门被抬升,下降。
经过西陵峡来到三游洞,三游洞的名字有两个典故,唐代诗人白居易、白行简、元稹三个人曾一同游过此洞,人称“前三游”;到宋代,苏洵、苏轼、苏辙父子三人也一同来游过此洞,人称为“后三游”。因为此行的主要目的地是 三峡 人家,所以就赶路继续前行,路上仙仙给我们来一段骑马舞!像不像鸟叔?
三峡 人家景区门口当时是有免费的停车场和转拨车的。
小伙伴们再次合影!
三峡 人家风景区位于 宜昌 市夷陵区三斗坪镇石牌村, 三峡 大坝和葛洲坝之间,面朝长江背靠 三峡 之一的秀美的西陵峡。因独特的地形地貌和特殊的地理位置,兼容了巴文化和楚文化,是有特色的风景和文化融合的景区。李白的“春水月峡来”,欧阳修的“江上挂帆明月峡”,陆游的“ 巴东 峡里最初峡,天下泉中第四泉”,还有现代大诗人郭沫若的“唐僧师弟立山头,灯影联翩猪与猴”,陈毅元帅的“ 三峡 天下壮,请君乘船游,西陵甲 三峡 ,忘返兴犹稠”都是说的这里!
看到这面国旗,有没有一种战狼2镜头的感觉?身后即是“明月湾”
三峡 人家风情项目又分为 水上 人家、溪边人家、山上人家和今日人家。实际上没有那么繁琐,只要记住 水上 人家和山上人家就可以了。
月影阁码头,爬山去山上人家及返回景区大门在此下船或上船。上山有徒步路,也可以乘自动扶梯,30元/人。过去索道可以直达山顶,现在扶梯只到石令牌。要想到山顶灯影石,还要爬一段山路。
来一碗甜酒粮!
对这些人造景点没啥太 大兴 趣,演出也就大概看了一会儿,爬这么高,主要是去看灯影石!四块兀立山巅的奇石,酷似《西游记》中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形象,每当夕 阳西 照,晚霞映衬峰顶时,远远望去,它们仿佛灯影戏幕上的人物造型,惟妙惟肖,“灯影石”即由此得名。当年郭沫若先生游历灯影峡时,曾题诗赞叹:“唐僧师弟立山头,灯影联翩猪与猴”。
浩浩长江奔涌至石牌河段时,在这里向左急转弯110度,改向东去,形成一个巨大的月牙形,这就是“长江三峡 第一湾”的明月湾!
来到大诗人们纷纷作词吟诗的美景圣地,小伙伴们怎能不摆拍,不合影?!
30度的天爬了这么久山路,小伙伴们累了也饿了,一人搞碗儿两面吃吃,15元一份口味一般。坐在索道里填饱肚子下山。。。前段时间看游记说现在因为索道经营纠纷已经停运!
来到明月阁码头,准备乘船去水山人家!在龙进溪水与长江的交汇处,许多 三峡 人祖祖辈辈生活在船上,常年以打鱼为生,在 水上 流动,和风浪搏击,与渔船为伴,形成了“ 水上 人家”。
三峡 人家“一肩挑两坝,一江携两溪”,这里石、瀑、洞、泉……多种景观元素巧妙组合,山有山的伟岸,水有水的柔媚,洞有洞的神奇,瀑有瀑的壮丽,石有石的气质。
在近溪的一边,一道水坝已筑起,截住了清幽的龙溪水,使溪水抬高了1-2米,溪水碧绿,林木苍翠,斑驳沧桑的龙溪桥横跨其上,几只小渔船静静地泊在桥下,“龙溪桥下春波绿,惊鸿照影来”,如梦似幻,令人如痴如醉。
久违的古帆船、乌篷船安静地泊在 三峡 人家门前,后面一段因为塌方已成断头路!
溪水呈现出蓝绿色的宝石一般的色彩。
溪边少女挥着棒槌在清洗衣服,江面上悠然的渔家在撒网打鱼!
清凉的溪水泡泡脚,缓解疲劳,亲近大自然!
竹林芭蕉簇拥的木栈道。游览 水上 人家实际上就是在峡谷中沿着山体走一个U字。白墙青瓦石板路,小桥流水吊脚楼,枯藤老树喜鹊窝,机枪碉堡旧战壕,奇石溶洞古城堡,在您进入景区的一刹那,您的心将注定要长留此地,整个景区弥漫如仙境般的梦幻景致,这里的美让人心悸,这里的美让人窒息!
如果在过去,这里不失是一处世外 桃源 ,返程的路上发现这里也有大多运输船通过,希望尽量避免对这里的污染和过度开发吧!
基本不走回头路,离开时在胡金滩码头!稍作休整去下一站: 三峡 大坝!
因为考虑到第二天再去 三峡 大坝还要赶路 荆州 就比较匆忙,所以看着时间才3点多,去大坝大约1个小时车程,所以就临时决定今天就把大坝行程走掉,说不定能看到夕阳下的大坝(还真的看到了)
俯视 和平 视西陵峡!
这一座山峰像不像一个躺着的人?睡佛?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峰!
三峡 大坝旅游区拥有坛子岭园区、185园区及截流纪念园等园区,又叫俯视,平视,仰视三观 三峡 大坝,第一站是坛子岭,截流石,四面体单边长2.5米,重达23吨,由混凝土浇筑而成,是长江截流时的主要投抛料。截流四面体纪念石是实际使用的2倍。因四面体各角可分散江水的冲击力,抛入江底后不易冲走,可有效提高 龙口 封堵速度。先后在葛洲坝工程和 三峡 工程大江截流中立下汗马功劳,是 三峡水利公共的科技创新成果之一。
俯视 三峡 ,当时 三峡 大坝景区是收门票的,一起连景区大巴好像是155,现在据说只收大巴费用,国人凭身份证网上预约免门票!
又到了补充能量的时刻了,景区的东西不是一般的难吃,但是天气太热,降降温是必须的!
经过大坝的船都要经过船闸一步步抬升或下降,据说要1个多小时才能通过。。。
接着是平视大坝,此刻夕 阳西 下, 三峡 风景显得格外美妙!
将来这里还将有升船机,类似于电梯一样(2016年造成了)!
最后一处是截流纪念园,通过工程遗址展示、场景演出、幻影成像等多种表现手段和大量史实史料,全面展示长江截流的壮美场景,生动再现截流 成功 的历史时刻,为您揭示出截流壮举的伟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工程车也是摆造型的好地方!!!
此刻夕阳在 三峡 大坝上方,无与伦比的美丽~
仰视 三峡 大坝!
夜色下的大坝!
结束返程,晚上继续找当地特色菜馆,这家馆子的鱼在当地很有名,就看门口排队的车就知道了。。。吃饱喝足,奔波的一天也结束了,休整睡去!~~

第三天:荆州古城耍关刀!

在 宜昌 住了两晚,酒店对面的江滩公园还没走过,我也不太习惯睡懒觉,其他三个小伙伴还在熟睡中的时候,我已经早起去江边溜达了,对面就是我们住的酒店!
江边的钓鱼人,很多很多!
江水不浑浊,鱼长的都是这么漂亮,哈哈!一直憧憬着自己老了,也能到处逛逛,钓钓鱼这种慢慢悠悠的生活状态!
时间溜达的也差不多了,回头和小伙伴集合去,准备今天的行程!
集合完毕,附近找了个早餐馆,在 湖北 吃的最多的就是面食,不过这豆奶口味真是一级棒,后面在 荆州 和 武汉 再找也没找到。。。吃饱喝足继续赶路出发。。。
荆州 离 宜昌 不远,车程大约2小时不到就到达,还好昨天先去了 三峡 大坝,不急不慢的开到已是中午,不离吃货本性,继续找吃的,听 湖北 的朋友介绍黄家塘的米粉最好,也顾不得这几天吃的最多的就是面食,还是想去尝尝!
一碗米粉,一杯绿豆汤,一块饼,那满足感。啊!
荆州 古城墙!~
我喜欢逛博物馆的习惯大概也是跟这几个小伙伴久了,到了古城,怎能不去看看 荆州 古城博物馆,这里面最有名的就是出土的“西汉女尸馆”可惜不能拍照!
到 荆州 ,怎能不去古城墙看看,去古城墙,怎能不去关羽祠,提到关羽也就不能不提到 荆州 !
荆州 百姓为纪念关公,在卸甲山修建关羽祠,以关公的忠、义、仁、勇精神,教育后人“读好书、说好话、行好事、作好人”。
哈哈哈,看到这个时候我们非要拍下来发给此行没有来的“龟龟”
有三国特别蜀国文化的纪念馆必有 桃园 文化!哈哈哈!
横刀立马属关公!我也就合影留恋一张!
可是我们的胖胖孟老板,在商谈细节的重要性,他这身材,不提个刀,不值得到此一游!萌萌版的“关老爷”好像三国演义中的关羽成天也就一件绿色战袍,你赢了!
三人合影~~~
后来越看越觉得奇怪-----对啊,这哪是 桃园 三结义啊,这明明就是交通灯的三色啊~呵呵哒!
我们都是安静的宝宝!!有没有点致青春里面的场景!
因为要在晚上之前赶往 武汉 ,所以在大约4点多结束 荆州 的行程,出发去 武汉 。。。。
刚才还说我们是安静的宝宝,这就玩起来了!好吧,你们是真爱!
看到标志性建筑--黄鹤楼,好吧, 武汉 我们到了!!放下行李,我们即可出发前往觅食!
到了 武汉 ,怎能不去户部巷,到了户部巷,怎能不去蔡林记,到了蔡林记,怎能不尝尝热干面,虽然吃过就感觉到各大景点都一样,坑人,哈哈哈哈!
填饱肚子,我们去哪消消食呢?见多识广的仙仙说,要么去江滩公园转转吧,好啊,见识下大 武汉 的江景(见后才发现真不抵我大蓝鲸)
漫步在汉口沿江大道上, 从江 汉关到市政府办公楼(前 德国 领事馆),12幢风格各异的百年老建筑连绵排列开来,每一座建筑的形成,都会固化一段不可改变的历史,
“两江四堤八林带,火树银花不夜天”,这是一位诗人对 武汉 江滩美景的赞颂。在 武汉 三镇的水景中,武汉 江滩可谓是这座滨江城市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深夜,已经有人放飞孔明灯,星星点点很是壮观,不过这种现象在 南京 的江边是禁止的!
在江滩公园溜达了1个多小时,吃货们又喊饿了,没办法,开到商业街,找了个馆子夜宵。。。
这么多,不得不说真能吃,好了,结束一天的奔波,回去睡了~~明天走 武汉 !

第四天:武汉城里逛逛!

我们住的酒店在汉阳火车站附近,清早起来在房间窗台就能看到一列列火车进出。。
这家面馆在酒店后面巷子,口味还不错,最起码肉量是足的。。。
早上仙总没跟我们一起,他要睡个懒觉去参加同学的婚礼,我们三人就同行去了第一站:黄鹤楼!
黄鹤楼景区进门要坐一个景区电瓶车才能走到黄鹤楼脚下。。来,三人行自拍!
黄鹤楼对于大家再熟悉不过了,最熟悉的不过那句“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 扬州 ”名句了,对,我们不是辞而是 从江 苏而来!合影!
进入楼阁,就看到墙面上那只巨大的黄鹤!
黄鹤楼经历过多次损坏和重建,现在的位置也不是古代的黄鹤楼原址,去的时候正好也在修复。。。
黄鹤楼上远眺 武汉 长江大桥!
当年岳飞收复 襄阳 六郡曾多次来到黄鹤楼。。。。黄鹤楼三楼大厅壁画上,刻有岳飞披载盔甲,腰悬宝剑,左手扶剑鞘,右手欲拨剑,再现了当年岳飞登临楼头,缅怀祖国沦于敌手的大好河山,抒发“还我河山”的伟大政治抱负。
遥望中原,荒烟外,许多城郭。想当年,花遮柳护,凤楼龙阁。万岁山前珠翠绕,蓬壶殿里笙歌作。到而今,铁骑满郊畿,风尘恶。
兵安在?膏锋锷。民安在?填沟壑。叹 江山 如故,千村寥落。何日请缨提锐旅,一鞭直渡 清河 洛。却归来、再续汉阳游,骑黄鹤。----岳飞《满江红·登黄鹤楼有感》
离开黄鹤楼,来到著名的 武汉 大学牌楼下拍几张,也算到此一游,这已经是2013年翻新后的样貌! 新建 位置位于八一路!
迎接回仙壕,准备午餐,附近某饭店来一顿正宗 武汉 鸭子的多重吃法,具体的。。。见图!
东湖因位于 湖北 省 武汉 市武昌东部,故此得名!
乘船游湖!其实东湖周边也有绿道,方便骑行!
磨山是东湖的重要组成部分,她三面环水,六峰逶迤,既有优美如画的自然风光,又有丰富的楚文化人文景观(磨山楚城)
散落在园林中的吊床也是东湖公园一景!
此行的最后一站, 湖北 省博物馆,东湖, 武汉 大学以及博物馆离的都不远,所以游览起来比较方便!
湖北 省博物馆的四大镇馆之宝为: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去博物馆很少拍照,所以照片有限,三分看七分听!
下午四点多左右准备回程,附近找了个麦当劳解决晚餐问题,最后去了当时还不算太火的周黑鸭,买了鸭脖和鸭脆骨!回程路上解馋!也算圆满!
好朋友不是一直都朝一个方向,而是,不管在哪里,心都会在一起!一生中,能成为真正的朋友也就那么几个,好好珍惜那些在很久以后还称为朋友的人,真的很难得。

本游记著作权归@米兰小王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