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邮轮旅游
#清明
蓝色多瑙河
欧洲,一个可以重复每年都去的地方,充满了让人想去探知的欲望。在最近的几个年头,不知不觉我已然去了好几次欧洲了。最令人忘怀的还是18年8月底去的维京游轮莱茵河11天之旅,我们一群小伙伴们在离别时纷纷相约来年的多瑙河之旅。于是,在2019年的开春,我又带上期待,坐着维京游轮,来探索属于东欧的早春。

出发啦!

出发前的2周,收到了维京游轮寄来红色神秘礼盒。礼盒里面究竟有什么呢?揭秘来了——红色的小礼盒内,有出行人的登船信息卡、护照包、维京行李牌还有《维京出行手册》,手册里把出发前的注意事项和每日的巡游安排都写得十分清晰。贴心的服务和舒适的行程安排让我满心欢喜,对即将出发的维京游轮多瑙河缤纷之旅充满期待!
广州
值得一提,贴心智能的“维京之旅”小程序,不仅含有各类贴士,还有每日更新行程提醒与隐藏的各种惊喜,例如点开维京社区看看,同一航次的伙伴们也可以在那里谈天说地。

抵达!

经过长途飞行,终于到达维也纳机场。小红人们已经早早在机场恭候贵宾、确认行李,轻松的欧洲之行开始了!
维也纳机场

Day1 登船日

第一天是登船日,早到的客人回在房间倒一下时差,下午就可以选择搭乘穿梭巴士逛逛维也纳最著名的克恩顿商业步行街——这里可是维也纳的“心脏”。聆听街头艺术家的小提琴表演,乘坐马车欣赏古老的建筑和街道,喝杯咖啡,品尝一些精美的点心……

Day2-3 奥地利-维也纳

经过了一晚上的休息,第二日一大早我便精神奕奕地在维京游轮上享用了一个悠闲惬意的早餐。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维京游轮将带我们领略世界音乐之都,建筑之都—维也纳的美!
享用完早餐之后,我们乘坐巴士开启一天的维也纳全景城市观光,包括环城大道、城堡剧院、市立公园、圣斯蒂芬大教堂、霍夫堡皇宫等著名地标。我们在约翰施特劳斯纪念碑——施特劳斯拉着小提琴的金色全身雕像前合影留念;然后徒步至圣斯蒂芬大教堂广场上小坐,欣赏屋顶上排排的波浪装饰和无数精雕细琢的小尖塔;之后跟着导游去到茜茜公主博物馆,在他专业的讲解下,近距离探究这位皇后的传奇一生。
PS: 维京游轮安排的当地导游和小红人配合,最多28人一组,每组配备一个小红人礼宾一位当地导游。当地导游一般在当地生活超过10年以上,并且持有博物馆讲解证,对当地的历史文化非常熟悉。
中午时分,我们回船享用午餐,并且还能看着时间来个午睡,真是不要太完美!
下午两点,我们继续从船上出发参观维也纳最负盛名的景点–美泉宫。欣赏巴洛克风格的建筑、辉煌壮丽的庆典大厅、风景醉人的迷宫花园。
这天晚上回到船上,船方为了欢迎我们的到来,举办了一个欢迎酒会以及欢饮晚宴,中西结合式的餐饮瞬间征服了我的胃~
中文菜单
前菜拼盘
玫瑰红烧肉(卡路里餐~)
不得不说,这种精致小份量的美食真让人欢喜,可以是试多几种菜,不用担心吃不完~
晚上,位于三楼的酒廊,免费的酒水真是让人兴奋,我估计我会是这里的常客哈哈~
第三日,再次被多瑙河上美丽的日出唤醒~
多瑙河日出
今天上午,小红人将带我们去游览以凡尔赛宫为蓝图的巴洛克宫殿——美景宫,感受当时王朝的辉煌。美景宫也是奥地利国家美术博物馆,是世界最重要的美术品收藏博物馆之一。分为上宫和下宫两部分。下美景宫是中世纪艺术和巴洛克美术馆
美景宫
主要收藏有19世纪 和 20 世纪左右的毕德麦雅时期(Biedermeier)艺术家费迪南德·乔治·瓦尔特米勒(Ferdinand Georg Waldmüller)、Jakob Alt,法国印象派画家克劳德·莫奈、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和古斯塔夫·克林姆特、埃贡·席勒(Egon Schiele)及科柯施卡(Oskar Kokoschka)的杰作。最受欢迎的馆藏就是克里姆特的作品,而其中最着名的是《吻》。
《吻》克里姆特
中午回船吃完饭,下午是我们的自由活动时间啦!这个也是我最喜欢维京游轮的原因之一。在有专业团队讲解的基础上,还能给我重组的自由活动时间探索这个城市!
在自由活动时间,我们一群小伙伴们去到维也纳的网红地——中央咖啡馆享受欧式下午茶,这个被誉为世界十大最美咖啡馆之一,是维也纳文学的摇篮,贝多芬、莫扎特、舒伯特甚至弗罗伊德都曾是这里的座上嘉宾。然后有两位小伙伴还尝试一下更特别的交通方式——马车,据说这种当年欧洲贵族的出行方式和游轮出游特别配!
中央咖啡馆~维也纳网红打卡地
瞧瞧她们喜滋滋的样子~
维也纳,作为音乐之都而享誉世界。维京游轮也贴心的在晚上为我们安排了莫扎特与施特劳斯演奏会,让我们在醉人的旋律中体会维也纳的音乐魅力。
真是听觉享受~

Day4 奥地利-施皮茨

结束了三日甜美的维也纳之旅,我们的“欧洲之家”缓缓地驶离港口,在我们的睡梦中,沿着多瑙河平稳航行。
可能是因为行驶过于平稳,一觉睡到天微亮,登上甲板,映入眼帘的是多瑙河两岸美丽的自然风光,特色村庄及建筑。生机盎然的植被,星罗棋布的点缀着美丽的河谷。就这样,吹着微风,在维京游轮的甲板上感受奥地利早春的气息。
沿途美丽的小镇
你没看错,远处的蓝色塔尖就是电影《茜茜公主》里面的一个场景!
慢慢的在美景下苏醒,先去2楼主餐厅享受一个悠闲的早餐。
唔~真香~
当我们享用完早餐,船已经停靠在了瓦豪河谷旁的施皮茨小镇。在小红人的带领下,我们开始步行游览这个美丽的小镇-施皮茨。施皮茨小镇是瓦豪河谷的中心区域,是最早被称作“Wachau”的地区,有着大片的葡萄梯田,最著名的山丘被人们称为“千桶山”的城堡山,意味着每年给酒农到来了上千桶上等葡萄酒,相当于五万七千公升。
在小镇中漫游,偶尔能见到当地人在悠闲的步行,完全没有其他游客。漫步走在小镇的石头路和葡萄梯田,一座座漂亮的石头房子、教堂,时而上坡时而又下坡的石板路。呼吸之间均是果香、是阳光的晴朗与灿烂。酒庄品酒,是现在很流行的旅行内容,酒窖和酒等你来。春天的小镇上,虽然葡萄还没有发芽,但漫山遍野的桃花,樱花,苹果花,让人沉醉其中。就连小猫咪都舒服地在树下伸着懒腰。
来一张小伙伴们的美图组合照~
看到我了吗,没错,最靓的那个...唔...剪刀手!
之后我们将前往Kloster,施皮茨小镇里最大的酒庄。先品尝几款葡萄酒,石羽级or芳草级最早一批收割的普通级别有少许酸涩。猎鹰级九月末十月,蜥蜴级祖母绿十一月酸甜适中。绿奎-冰酒,冬季持续温度零下7的葡萄。非常香甜可口。
酒庄品酒
之后中午在酒庄用餐,清炖牛肉是奥地利的特色美食,和牛骨一起在清汤里炖煮,酥烂的牛肉鲜美清淡又健康,配上新鲜的蔬菜和香喷喷的炒土豆,和当地手工新鲜的杏子酱是最佳搭配。再来一杯瓦豪河谷特产的白葡萄酒,还有当地老艺术家现场表演。
清炖牛肉~对于喜爱清淡口味的广东人来说,真好~
酒庄里面的餐厅,那位老人家是当地的艺术家,拉着手风琴唱着德语民谣~
享受完午餐后,我们回船,河轮将继续沿着美丽的多瑙河巡游。行走途中,吃饱了,拍累了,回到船上准备午休,船员们的一句欢迎回家很是暖心,还有精心准备的特饮。
不得不说,每天都要被这个安排感动
原本想着下午睡一觉补充能量的我,因为美丽的瓦豪河谷给打消了念头。瓦豪河谷是多瑙河最美的一段风景,拥有世界上最美的风光,一座座如诗如画的小镇、古老的修道院、种满优质葡萄的小山、挂满鸟巢的小树林,在甲板上吹着柔和的风,喝着香浓的咖啡,吃着点心,观赏着两岸自然风光,好像处在童话故事中。
各种城堡
美丽的瓦豪河谷
维京游轮同样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参观船长驾驶室、大厨现场制作苹果卷、奥匈帝国历史分享等活动。
一杯美丽的鸡尾酒~致敬同样美丽的多瑙河日落~

Day5 德国-帕绍

在船舱吃着美味的早餐,看着这多瑙河的美景,两岸的风景和维也纳有些许不同,还是忍不住跑上阳光甲板拍拍建筑。
前方高能预警~
接下来的图将维京游轮、多瑙河、左岸一排排彩色的房子及有层次的倒影融为一体,如油画盈动。
很长很长~
德国帕绍(Passau),德国与奥地利的边境。它是德国巴伐利亚州的一座直辖市,位于德国与奥地利的边境。位于多瑙河、因河和伊尔茨河(Ilz)的交汇处,因此也被称为“三河城”,也是一座大学城,在三河之角婉婉流出,两岸有韦斯特城堡、铅笔塔和精致五彩的房子。
圣史蒂芬大教堂(全世界最大的管风琴在这里)
今天我们一整天的时间都停留在这个美丽的小镇。在跟着小红人上午游览完之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有些船上的其他客人选择中午回船吃饭去了,我们则留在小镇上继续游玩。今天恰好是市集,大家都来赶集啦,自由逛吃逛吃,采购完喝杯咖啡,超级可爱的的布置。
当地人集市,这边是体验原汁原味的欧洲~
帕绍地道餐厅“啤酒花园”,当地人都爱的餐厅!招牌:德国白香肠,椒盐面包,德国啤酒!香醇的啤酒,配上白肠面包,一次吃个够,好好享受这一刻!帕紹鱼汤和牛排值得一试,实在拍不过来!
没错,我靓到镜头模糊~
碱水面包+白肠
下午,吃饱喝足的我们决定要运动一下,于是乎登上河对岸的韦斯特城堡,这座城堡屹立于多瑙河北岸的哈克尔山上,建于13世纪, 是当时的统治者王公主教的住所和防御工事。如今建筑的内部是城堡博物馆,包括帕绍城发展的史和古代的军事兵器。在城堡花园是最好的俯瞰帕绍城的位置,可以看到三河汇流的景象以及老城里错落的尖顶。
三河汇流,颜色分明
当然,时间实在是太充足了,我们还去镇上的公园休息呢~嗯,我玩了滑滑梯~
帅气如我~
夜晚巡游,偶尔在甲板上见到经过水闸。欧洲河轮的航线都会有过水闸,经常是梁两艘河轮并排过闸。运河上狭长的水闸、低矮的古桥梁,这是河轮的大小受限,高度被控制的原因。

Day6 奥地利-萨尔斯堡

早晨,我们在林茨的多瑙河畔醒来,驱车1.5小时去到萨尔斯堡,一个因音乐闻名于世的小镇,音乐大师莫扎特的诞生地,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整个老城区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在途中,我们经过了最美休息站,可以看到月亮湖以及阿尔卑斯山脉
月亮湖
休息站餐厅
抵达后,我们在当地导游的代理下漫步这座小城,寻觅莫扎特以及《音乐之声》的气息。中午时分,我们会去到saint peter这个拥有1200年历史的餐厅想用午餐,高高的烛台鲜花,菜单根据季节变化,再配上音乐之声的音乐剧表演,简直完美。
途径萨尔斯堡最老的咖啡厅千年老店,集历史于格调于一身
saint peter餐厅
露个脸~
来感受一下现场的音乐剧~
《雪绒花》(Edelweiss)
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可以跟着小红人坐缆车上去霍亨萨尔斯城堡去参观。我跟几个小伙伴还是选择留在老城区逛逛街,喝喝咖啡,买买手信,惬意~
念念不忘的最老咖啡厅

Day7 捷克-克鲁姆洛夫

今天,我们还是从林茨出发,驱车前往捷克的CK小镇。抵达后我们在小红人的带领下,从城堡高低慢慢往下走入这个童话般的南波西米亚小镇。她是世界上最美的几座小镇之一,该城市于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蓝天的深沉与白云的轻柔使小镇如梦如幻,美得令人窒息。远方是无边无际的绿地,眼前是蜿蜒起伏的伏尔塔瓦河是捷克最长的河,以及与河畔连成一片的红屋顶的房屋,一切让人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中午,我们在捷克克鲁姆洛夫城堡享用特色午餐,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餐厅搭配特色的表演,令人心情愉悦!喝上一口口感清冽麦芽香醇的百威啤酒,再加上鸡鸭鱼肉硬菜大集合,太舒服了~
捷克硬菜
为了让客人更加深入的了解当地,维京游轮还在自由活动时间给客人提供一些付费的升级行程。在这天下午,我们选择了其中一个——克鲁姆洛夫啤酒厂品酒参观。这里处于北纬40℃,是最佳生长啤酒花的地方。在讲解中我们了解到不同颜色的大麦,不同深度的烘培令到啤酒的颜色口感都不同,捷克虽然不大却是人均消费啤酒量最大的国家。麦芽汁和啤酒花经过120度高温煮好后啤酒会放到2℃的温度的地窖里,这是最适合啤酒发酵的地方。
啤酒厂,传统工艺配上现代化设备~
很开心的一下午很快过去,我们大概4点左右坐上维京专属大巴车回到林茨码头~

Day8 奥地利-梅尔克

今天我们将前往瓦豪河谷的开端——梅尔克。这座小镇因梅尔克修道院而出名,梅尔克修道院被人们称为“世界上最美的修道院”,而修道院中的大教堂更被称为“世界上最金碧辉煌的大教堂”, 这里近千年来都是“奥地利的精神文化中心”。梅尔克修道院是一座本笃会修道院。修道院成立于1089年,位于瓦豪河谷奥地利梅尔克镇的山岩上。这样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她足以临空出世,俯瞰脚下蓝色的多瑙河奔涌不息,阅尽人世间的沧桑变幻。这座精美绝伦的巴洛克式建筑杰作,是由著名设计师雅格布·普兰陶尔设计建造的。工程始于1702年,至1738年才竣工,历时36年。可惜雅格布没有等到这座惊世杰作的建成,1726年就早早离去了。最终,他的侄儿和弟子帮他完成了这个遗愿。今天,这座宏伟壮丽的修道院,以其大气而精巧的结缀,金碧辉煌的教堂,丰厚久远的藏书,美轮美奂的壁画雕塑,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朝圣者纷至沓来。雅格布泉下有灵,当倍感欣慰。梅尔克修道院不仅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里面的博物馆、图书馆、教堂更是使人大开眼界。400多年的图书馆保留着500年前的手稿,教堂金碧辉煌,雕塑都是黄金制作,大主教的圣袍权杖帽子都在这里可以看到,但不可以拍照。
当我们站在修道院的平台上,让游人以上帝的视角饱览梅尔克小镇的秀色。
从修道院穿过可爱的梅尔克小镇,遇到骑行者,当地的学生刚刚放学,四月中旬各色的郁金香也含苞待放。
小镇里有很多小店卖着当地的威士忌、手工香皂、手工果酱等,今天的气温有点低,点一杯热卡布奇诺,配两个手工巧克力球.
回船后享用午餐,船继续沿着多瑙河缓缓航行,途经的杜恩施坦因小镇停船。下午我们漫步在杜恩施坦因小镇,如果你喜欢看《茜茜公主》一定觉得图中幽兰色的修道院有些眼熟?是的,这正是第一部结尾处茜茜公主出嫁的场景。
这座幽兰色的修道院正是瓦豪河谷标志性的建筑,也可以说是巴洛克塔式建筑的代表作。
我们此行漫步小镇,在教堂停留,欣赏管风琴音乐会。
管风琴音乐会

Day9 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

今天,我们将在布拉迪斯拉发城市观光,探索这座小而精致的首都城市。外观欣赏四方城堡及圣马丁大教堂,经过住宅区,欣赏美丽的建筑和中国大使馆。在苏联红军纪念碑前停留,合影留念。随后继续乘车,直到迈克尔门,步行游览开始,您将游览迈克尔门、主广场和市政厅、巴洛克式的耶稣会教堂和贵族宫殿、罗兰喷泉和国家剧院。
四方城堡远眺
途径中国大使馆
参观制高点 四方城堡
迈克尔门
结束行程之后,我们可以自由的逛一逛这个美丽而又有格调的城市。街上的郁金香开得很亮丽。
下午,有两种选择,可以跟车去潘多夫名品奥特莱斯,也可以选择留在城里自由活动。而我与我的小伙伴们一直惦记着要来这里喝个咖啡,这家店太美了,装修风格是十九世纪的风格,吊顶上都是精美的壁画,吊灯精美的茶具都是浓浓的巴洛克奢华风。人均10元的消费可以任选一杯饮品配一块点心。如果来这里离开之前一定要去一趟洗手间,才能体会该店的古典优雅,连马桶里都画了一个天使。
晚上回到船上,维京游轮为我们精心准备了欢送晚宴,以下都是图:

Day10-11 匈牙利-布达佩斯

今天,我们将乘坐巴士,开启布达佩斯全景城市观光,探索城市公园、英雄广场、城堡区、马加什教堂、渔人堡等名胜,更将看到布达佩斯左岸最显眼的城市标志——布达佩斯国会大厦。
东欧的巴黎,匈牙利的首都,有一种回到19世纪的错觉。雄伟的建筑,独具历史纪念意义的纪念碑,马加什大教堂,渔人堡都是这个城市的最佳摄影点。
英雄广场
城堡区
马加什教堂里面
茜茜公主雕像
茜茜公主加冕的皇冠
马加什教堂
渔人堡上俯瞰
下午自由活动时间,我们船停在赛切尼链子桥下,非常方便闲逛。
布达佩斯之夜,维京之夜。
旅程有起点就有终点,我们的终点是布达佩斯,晚餐后是布达佩斯夜景巡游。
你只有看过夜景才知道为什么人们说它是东欧的巴黎,因为它是多瑙河上的明珠更是世界上城市景观的典范,所以早在87年便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赛切尼链子桥夜景
城堡区夜景
最后一晚,大家都有些许不舍,我们可爱的小红人们还坚持为我们服务,带动大家一起在酒廊跳舞
最后一日,我们下午的飞机返回。一早九点退房后,我们沿着多瑙河步行,经过链子桥到自由桥的位置就是布达佩斯中央大市场。今天我们要寻找匈牙利牛肉汤的原材料。这家火车站改造的市场内部空间巨大,分上下两层,品种齐全,琳琅满目。不仅可以采购各种新鲜的食材还有各种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或者找个喜欢的位置坐下来喝一杯也不错哦。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一直以来感谢小红人们的照顾,可爱的你们~
再见,美丽的多瑙河~
再见,维京游轮,我11天的家~

本游记著作权归@Washose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