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旅游
#动物

D1-2 上海 - 法兰克福 - 布宜诺斯艾利斯

每逢农历新年假期总是不想闲在家里各种吃吃喝喝,走亲访友,12月赏枫回来便在琢磨着是不是趁早把南美给解决掉。在网上看了好多个行程,也有比较中意的,可实在是克服不了对高原反应的担忧,不得不放弃,不想却促成了和庞洛的不期而遇,相约南极之行。

途牛网上购买的阿根廷和南极18日(14晚)之行,凯撒包船去南极(穿越南极圈)。签证及相关材料的准备就不赘述了,反正参照旅行社的要求。虽有美签,但最终还是给办了纸质的,比较快一些,南美的效率。。。。。。

此行可说是我们10多年旅游以来最快决定,最短准备的,1月10日左右签约,2月14日出发。哈哈。。。

参考了一些游记,去南极比较合理的走法还是从阿根廷的乌斯怀亚或者智利港口坐船出发,也可以选择飞机避开德雷克的西风带,但费用就直线上升了。上海到阿根廷,可以选择多种路线:1. 欧洲转机:法国,德国,荷兰; 2. 中东转机:迪拜或卡塔尔;3. 美国转机:通常为达拉斯,转机需要美国签证。中东转虽然票价便宜些,可飞行时间比别人的都长些。美国转和欧洲时间上差不多,不过老美的机上服务和飞机餐实在的不敢恭维。幸好团队选配的是汉莎的,国际段4程全是4发动机的飞机,空客380+波音747-8I (新机型,很舒适)。惊讶的一点是不管380还是后段飞机,全部啪啪满,尤其是法兰克福往返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连升公务舱都排不到。

虽然到过德国好多次,但从没在法兰克福出发或转机,只能说除非不得已,坚决不会选法兰克福转机。机场虽然大,但每个区域划分得很开,互相之间走动都要过安检,1号航站楼A区,还有B1- 19为欧洲境内航班区域,需要申根签才能出去,其他剩余B区,C,Z,还有T2的D,E 为国际航班区域,可以通过轻轨车接驳,但进入各区域都必须安检,安检比较严格,连相机都要拿出包,100毫升以下的化妆品最好也拿在外面备查。C区可以消磨时间的地方相当少,除了小小的免税店,就只有食品店了,我们去程转机3个小时,干坐了快2小时。

第二天的早晨准时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后段飞机邻座的妈妈带着4岁的小朋友还有姐姐和爸爸一起刚从日本和香港旅游回去,妈妈和姐姐对亚洲饮食、文化和语言可感兴趣了,一路聊了好多。4岁的小朋友也在自我调节旅途的劳累,一上飞机便倒头就睡,13.5小时全程,熟睡了近12小时。
法兰克福机场,不方便
C区转机,过了安检就这么个店了
后段的747-8i,舒服
汉莎的第二段的飞机餐,从德国出发,明显口味好一些
第一段从中国出发的飞机餐,呵呵。。。

D2-3 布宜诺斯艾利斯 市内观光

首先,治安是导游从接团开始一直在重复的要点。后来在船上有听说其他团的团友有被飞车撸走劳力士的,可见阿根廷的治安状况了。对了,飞机上邻座的妈妈在飞机抵达时也提醒我们,人生是安全的,但东西一定要当心。难怪导游让团友们什么金表,金手镯,金戒指,金项链全收一收,还和我们讲述了一些不同手法取财的经历。

游览正式开始,有什么好玩的景点呢 ———— 布宜诺斯艾利斯,真的不吸引人。1天半的游览,【阿根廷钢花】、【玫瑰园】、【瑞科莱塔公墓】、【科隆剧院】、【五月广场】、【布宜诺斯艾利斯大教堂】、【总统府】、百年荣誉咖啡馆【托尔托尼咖啡馆】小憩片刻,来一杯(味道非常普通),【El Ateneo书店】,阿根廷的老字号连锁书店,这栋百年建筑原本是歌剧院(Teatro Gran Splendid),之后才改造成了El Ateneo书店,原本剧院的舞台,现在成了书店的咖啡馆,喝咖啡的人也俨然成了一道风景。【七九大道】、【方尖碑】、【国会广场】、【圣马丁广场】、【博卡区】(贫民区)、探戈的发源地【卡米尼托(CAMINITO)小道】(在博卡区附近)。
钢花
非正牌纪念品店
足球场
探戈发源地
街边有收费拍照的,可以教你如何摆探戈的pose
剧院书店,舞台是咖啡馆
百年咖啡馆
阿根廷的浦东,哈哈(上海的漂亮好多倍呢)

D4 乌斯怀亚

一早的飞机赶往乌斯怀亚,下午直接参观火地岛国家公园。公园很大,时间关系只到了几个主要的点,世界最南端的邮局当然不能少咯。蒸汽火车带我们重温一回当年岛上流放者监狱的旧路。

天空不作美,时不时飘雨,不过幸好当天游览完毕,第二天雨更大了一些。在世界公路最南端的尽头——阿根廷3号公路,遇到一队哈雷3人组,他们是从阿拉斯加一路骑行了差不多5个月,其中还有一名女士哦。

回到酒店,晚餐我们没有选择跟团去团餐厅,而是惠顾了当地一家小有名气的吃蜘蛛蟹的小饭馆,生意相当的好,提早过去排队的,性价比较高,两个人加啤酒才450多人民币,鳕鱼和蟹相当的新鲜,比挪威卑尔根市场的更突出,绝对推荐。
布城上空
蜘蛛蟹
鳕鱼,鲜美
大快朵颐之后
推荐的餐厅,要提早排队,生意超好
邮局的盖章,记得最好盖在旧护照上,避免麻烦

D5 乌斯怀亚 闲逛 + 登船

周日,又下雨,昨天幸好将火地岛解决了。酒店要求上午10点前退房,所有提前标注房号的大行李,已经由旅行社专人安排送去码头,今天只好闲逛,然后消磨时间等待登船。

和庞洛的首次见面,可以说是“一见钟情”。登船很有仪式感,船长、船员们、工作人员都身着制服,夹道欢迎,服务人员送上welcome drink, 还一对一指引领取房卡,带领去房间,将门口的行李送入房内。法式服务的细节和周到体验到了,之后的10天旅程服务没话说。万吨油轮,船上的设施没有象日韩邮轮那么多,但酒吧不同时段都有现场演唱和钢琴演奏,剧场每天都有表演或纪录片播放,探险队员们也会有专题讲课,探险队长在登陆的几天,每天都有简报。除了巡航的时候稍有点没事干,其他时间都能找到活动。
世界的尽头
海边的各家当地旅行社
海事博物馆附近
这张图是在一家商店门口一侧的墙上,容易错过
登船,船长迎接
餐厅的服务人员们夹道欢迎
最喜欢这位 bar tender
3层的房间,游客们的房间都有阳台,18平米+4平米阳台
badoit 的sparkling water 和 依云的水
淋浴房空间一点也不局促
hermes 的洗漱用品,有品位
床软硬度正好,很舒服
mini bar 全免费,无限量
枕头要是不舒服,没问题,自己在菜单里选软硬度,或记忆棉的,细节到位
reception
3楼酒吧,去的最多,经常有现场演唱和演奏,有些舞蹈表演也会在这边
2楼餐厅,点餐式,也是去的最多的,早中晚都有
6楼的自助餐厅
6楼的泳池,有温水
7楼的室外酒吧
哈哈,我们的zodiac 冲锋艇,登陆必备的交通工具
6楼的钢琴酒吧
阅览区域
呵呵,有我们喜欢的香槟,要是有粉色那款就更好了
3楼酒吧,我最喜欢的歌手,劳拉
3楼酒吧,menu上半本黑色的是收费的饮品,半本白色是免费的饮品(含鸡尾酒,各种酒,无酒精的鸡尾酒,果汁,咖啡,shakes, smoothies 等等,挺丰富)
船长致欢迎词,当然是法语。此行除了阿根廷有语言障碍,其他都能搞定,嘻嘻。
两位调酒师,左边那位有点意大利风格,右边那位在参观餐厅时就碰到,特别客气,说船虽然不大,但他们会尽力提供最好的服务
2楼餐厅,都是银质餐具哦,通常上档次的餐厅都用银餐具,当然同样银也分级别的
救生演戏,所有人必须参加,邮轮的老规矩
哈哈,6楼自助餐厅的甜品吧
2楼点餐餐厅的晚餐
甜品
晚餐后领取赠送的冲锋衣,很保暖,所以不用担心衣服不够,里面穿抓绒+保暖内衣就可以了,没有想象的冷

D6-7 穿越德雷克,巡航的日期

巡航的日子总是很无聊,因为晕船的关系,出来活动的人属于减半以上的状态。对于没吃晕船药的我(吃药的会没精神老想睡觉),也丝毫没晕船的症状,可以饱口福,又能尽情参加各项活动,哈哈。闲来学习学习,了解下探险队。

去程的德雷克其实还算蛮安静的,风不算大,我们顺风,船行速度很快,当然晃还是有的,晕船的还是需要提前吃药,等反应来了,那就等着抱马桶或抱洗脸盆吧。

晚上是船长晚宴,大家都精心打扮一番来到4楼的剧院。船长在门口欢迎,并和大家一一合影。晚宴上他介绍了船队的成员们,有副船长(华裔),实习船长,船医等。我们喜欢的寡妇香槟,又是无限量。。。服务员还随时提供小食。晚餐是固定5道式的,好撑。

巡航的第二天,听听讲座,了解下探险队员们的专长,酒吧欣赏钢琴演奏,参观船长室,还有领取登陆必备的橡胶鞋,为明天的登陆做准备,随身物品吸尘处理。
上网有点小贵,信号不强,前台处好些,房间经常没有
早餐面包,超级赞
冷食区域
水果吧
外面的浪哦
比较平静
探险队员们自我介绍
介绍南极公约组织
德雷克海峡,著名的西风带,基本没有消停的时候,风大浪大达10多米
补充能量的同时,也要补充知识
一路往南行,随时掌握动态
我喜欢的探险队员卡门,她和游客的交流较多,比较喜欢向大家介绍些知识,有些探险队员就话少一些,较内向
趁不晕船出来晃晃,船长晚宴已经准备起来了
船队成员们:船医,副船长,轮机长,实习船长,船上负责酒店的总监,我们的chef,探险队长,公关部负责人和行政总监
开胃菜
entrée 头盘
duck liver,还可以吧。尝过匈牙利鹅肝后,觉得比法国的更细腻,更灵。
主食1(素的)
主食1(荤的)
主食2(素的)
主食2(牛肉)
甜品
每日的活动安排
每天两次房间打扫,晚间的一次会送上不同的甜食(巧克力,饼干,马卡龙等等)
领取救生衣,每次下船必须穿好
南纬62°了
队长介绍
喜欢的德国队员卡门
船长室门口的纪念牌,日丽号到过的各大港口
船长室的帅哥
本次航线
越来越近咯
领取套鞋
行政总监也多才多艺,钢琴弹得不错呢
队长的讲座
大浪哟
一个打上来

D8 穿越南极圈,查克港登陆

2月21日早上5点半不到,顺利穿越南纬66°33'44'',yeah!!

各种大小,形态各异的冰山开始登场了。上午原本计划登陆雅乐儿岛的,结果因为天气关系没能成行。因为我们一路顺风,提前穿越了南极圈,所以在圈内的半岛附近停留了差不多一上午,收获了虎鲸,海豹,海狮。广播一报,船头几点方向,大家立马长枪短跑地冲向阳台或高层甲板,哈哈。。。大片的浮冰很是壮观,静静地在阳台聆听冰与冰的撞击声,叮叮咚咚非常美妙。

为了庆祝成功穿越南极圈,船长携船员和工作人员们到甲板开香槟庆祝。
记录一下穿越南极圈
冰山登场
早餐时间
一群虎鲸,一直在我们船的周围,看得非常清楚,探险队员说它们在搬家
浮冰很壮观
破冰船的优势在此体现
海豹探头
豹海豹悠闲着呢
爱心
海狮
这只海豹一直看着我,在船尾绕来绕去
庆祝穿圈咯,大家干杯
到的差不多最远的纬度,然后往北方向回去
休闲时光的鸡尾酒
下午茶
队长在介绍我们的安排

D9 Pleneau Bay 巡游,查克港登陆

上午,先在pleneau bay 进行了45分钟迅游,首次也是此行唯一一次看到阿德利企鹅。正直企鹅换毛期,大家都一动不动地站着,等褪毛呢,呵呵。

下午晚些时候,开始登陆查克港,与企鹅们亲密接触。登陆完,开始巡游。大自然造物的神奇,那么近距离看到各样的冰山,不同品种的海豹,冰山群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温柔,海豹们则悠然自若地游游泳,在冰上躺着乘凉。

就在这冰山环绕,动物们相伴的港湾里,探险队员俯身拿来个箱子,打开的瞬间,大伙都感叹法国人的浪漫,原来是香槟,让我们共同来庆祝一下第一次南极的登陆,sante。。。
Pleneau Bay,天气不错,准备巡游咯
放艇
队员们待命
阿德利企鹅
翻过来的冰山
食蟹海豹(人家不吃蟹的,别给名称忽悠了)
船尾坐冲锋艇
这个角落刷鞋,把企鹅的粑粑都清理干净
消毒,上下船各一次
拖鞋神器
漫山遍野的企鹅
金图粉墨登场
海狮悠然自得
海豹继续乘凉
红色的,好看吧,都是企鹅的粑粑
远眺,看看都有谁来了
商量着要不要下水泡泡
来访者,你们好
icecream
身形漂亮
赶紧补充能量了,crab cake
穿过利马水道
简报,明天要去英国站和智利站
晚上的表演
盖章,准备寄明信片

D10 登陆 英国站 + 智利站

一早,英国站的一名女工作人员来到船上,先给大家介绍了一下站上的情况。现在这边的英国站已经不做科研用途了,而改造成博物馆,陈列和展示了早先在站上的科考人员们生活的区域和设备。站上还有个小小的纪念品商店,可以购买邮票,明信片,钥匙扣,冰箱贴,衣服帽子等,寄明信片的邮票是1美金1张,明信片也不贵,所有款项都是捐赠给一家慈善基金会的。在这里,我们也给家人送上了新年的祝福。英国站总共有4名女工作人员,每年11月开始到站上工作,我们登陆前,他们认真地冲刷了主干道,方便大家步行。

回到船上,在6楼酒吧闲坐聊天,看到一对人马在登岛,那是海达路德号上的游客,参加的自费项目是达摩角雪山徒步。午餐后稍作休整,准备下午的智利站最后一批登陆,上午的英国站我们是第一批。

智利站占据了最佳的地理位置 ——— 天堂湾,很空灵,静谧的美,给人一种彻底放空的感觉。登陆智利站算是真正意义上地踏上了南极大陆的土地。智利站上好多的金图,站上没有女士,小伙们都很热情,喜欢和大家合影,有盖章的地图出售,还提供免费咖啡,唯一不太理想的是,男士们的天地,懂的。。。(没人打扫道路,企鹅又多,那自然粑粑也多了,味道就非常的刺鼻了,hahaha......),回船前已经在岸边用海水先清洗了一下套鞋,回到2楼甲板,工作人员使出了高压水枪,直接冲,那么多粑粑靠刷是不行了,呵呵。。。

一天两次登陆,晚餐继续补充能量。每天晚上的节目都比较多样,今天是古典钢琴演奏会。
海达路德号在远处(他们的船大,不穿越南极圈)
英国站
Zodiac 渐渐靠近
纪念品商店
和企鹅的距离就是这么近,还有更近的哦
站上很干净
换毛实在太累了
德国的船,和我们打招呼呢
座头鲸
英国站回船后在酒吧休息,来杯提提神
远处海达路德号上的游客们在徒步雪坡(不能算雪山,太没挑战性)
午餐,素食
探险队员们率先做登陆准备
智利站的工作人员应邀来我们船上
出发咯
好几只食蟹海豹互相嬉戏,离我们很近
智利站登陆
Remi,给我们开香槟的队员,很专业,Zodiac 开得也很棒,很娴熟。他可是经历过极地恶略天气的,在极地待了整1年时间
都在偷懒
登陆智利站,可以说是切实踏上了南极大陆的土地,其他的都是在南极洲范围内的外岛,与南极半岛隔海相望(其实是看不到的,太远了)
免费咖啡
小博物馆
我们的船医,每次登陆都随行的
有没有到处都是粑粑和泥巴
豹海豹
食蟹海豹
随便一张都是明信片
晚餐时间,离开天堂湾了
补充能量开始
晚餐后的休闲娱乐

D11 奇幻岛未能成行,半月岛目睹豹海豹捕食企鹅

原本的计划是上午登陆活火山的奇幻岛,可惜天气原因(风浪较大),入奇幻岛所在的湾没问题,但出来的话比较困难,安全起见我们放弃了登陆,提早一些赶往下一站——半月岛,这样一来,我们可以在岛上多待一会儿。

半月岛,需要徒步一段路才能到达岛的另一侧,风景更开阔,沿途都是石头路,比较难走。岛上多是帽带企鹅,岸边好多海狮(也有称它为海狗的),欣赏风景的同时,听到探险队员的呼声,原来有只豹海豹在捕食企鹅呢,就我们登陆的短短几十分钟,它已经捕食了4-5只企鹅了,贼鸥们可乐了,跟着捡海豹吃剩下的呢。

晚餐过后,红彤彤的晚霞迷倒了众人,连船长和船员们也都到甲板欣赏一番大自然的作品。

小有收获的一天在《大都会》的歌舞中画上句号。
奇幻岛的风浪比较大,取消登陆
半月岛登陆开始
也有偷懒的
岸边都是海狮
翻过山坡后的另一侧海滩
就在这片海滩上看到了豹海豹捕食企鹅,光顾着看和摄像了,没拍照,场面稍微有点血腥
回船前,现在海边洗刷刷,洗刷刷
蜗牛
金枪鱼
这款甜品忘记名字了,伯爵茶的香味配上奶油和橙子,原本以为会比较creamy,不想却非常爽口,也不甜。服务生Teddy 推荐的,很棒!Teddy 完成这一季将回法国迎接他的第二个千金咯,鼓掌祝贺。。。
对岸是废弃阿根廷站
类似红磨坊的表演,主题是《大都会》

D12 登陆长城站 + 企鹅岛

船行一早到了我们的长城站,可惜由于种种原因,18年开始的登陆区域被限制了不少,也无法入内,不知道再往后的南极团队是否就不安排登陆此站点了。可以说我们的站点是最大的,可是站上没什么企鹅,只看到两只金图。

下午,为了弥补奇幻岛的未成行,探险队长增加了企鹅岛,又是一座活火山。这次登陆我们可以爬到火山的山顶,景色相当壮观,没想到南极冰天雪地的地方还有火山哦。不过呢,山上的风真的很大,都能吹动人。海滩边的海狮们特别敏感,看到我们就扑腾几下向我们靠过来,还不时地吼几下,有点小怕怕。探险队员让我们不要动,这样海狮也就没那么“兴奋”了(其实是我们来做客,有点吵到它们了)。原本可以走到岛的另一端看象海豹的,但探险队员说不安全,便不让过了。

今晚歌舞的主题换成了《毕加索》,舞台背景、道具、演员的服饰等都已毕加索的名作为元素,挺有趣的。
朝阳
探险队员和摄影师
企鹅岛上只看到2只帽带
海狮很活跃呢
回船,结束所有登陆活动
彩虹
sea ice
离开企鹅岛,往乌斯怀亚方向前行
毕加索

D13 巡航(回乌斯怀亚)

又是两天巡航的日子,回程的德雷克稍微恢复正常了,船顶风晃得厉害,登陆时热闹的场面顿时没了,大多数人都在各自的舱房内休息了。

没晕船的我还是在外面继续听听队长和探险队员们的行程回顾,享用法式美食,听听演唱,到5楼选选照片。
工作人员将登上南极大陆及穿越南极圈的证书悄悄地放到了门口的信箱。

晚上是船长的答谢晚宴,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完成了此次南极之行。
答谢晚宴
这才是德雷克么

D14 继续巡航, 海图拍卖,晚间抵达乌斯怀亚港口

今天,探险队员们做了最后的行程回顾。此次海图的拍卖也随后进行,最后以3500美金成交,拍卖所得款项将用来作为船员们的福利。

中午左右,邮轮进入比格尔海峡。下午2点多,我们的船经过智利的威廉姆斯港口加油4小时,于晚上8点左右靠港乌斯怀亚。大家可以凭房卡下船和出关,但还是需要回船上睡觉。

港口靠了好多南极邮轮,还是觉得我们的庞洛比较洋气,呵呵。。。
快到了
最后的回顾
海图拍卖,3500美金成交
开始进入比格尔海峡
智利的海警
进入海峡
智利港口加油
最后一场现场秀
另一艘豪华邮轮——银云号,银海的船
港口海关,比较简单

D15 离船,乌斯怀亚 飞去 布城

早餐以后,大家根据颜色安排分头下船。大件行李已经在一早6点多由工作人员统一运送到港口一字排开,等待被“招领”。

乌斯怀亚好不容易有好天气,可惜我们无法逗留。南极,我们还有点舍不得回去。回程的路上,有工作人员问我们,如果船再调头回去大家愿意吗?回答当然是斩钉截铁的:yes, yes, yes.

3.5小时飞机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稍作休整后,便前往探戈的剧场观看探戈表演+晚餐。经历了船上10整天的丰盛,有点不习惯“粗茶淡饭”了,畅饮的红酒更是无法入口。探戈表演相当精彩,不愧是阿根廷的国粹。剧场很大,大都是旅行团包场。

回到酒店已快近午夜,明天我们都将打道回府了。
乌斯怀亚的清晨
布城上空
回到布城
探戈剧场
表演很精彩,只是大家都有些疲倦了

D16 布宜诺斯艾利斯 休闲半天逛街

今天晚出发,大部分的行程景点在去南极之前都走完了,今天补充一个【女人桥】,可以旋转90度哦。还看到了总统的座驾——直升机。

午餐后大家便去往机场,准备又一个30小时的飞机旅程。
女人桥
总统的直升机
打开了
ICBI 大楼
Florida 步行购物街
布城最大的百货店
和欧洲的相比,简单了许多
贝隆夫人

D17-18 飞机 和 法兰克福机场

飞机没话说,飞机餐也还算过得去吧,但总感觉汉莎的服务没有以前好了。

法兰克福机场转机6.5小时,原本想出关去市里逛逛,可一算时间觉得比较赶就作罢了。正好同行人有想买箱子的,出关到A区出发大厅,找到了品牌店。不过真心不喜欢法兰克福,机场不方便,工作人员们没有慕尼黑的热情。箱包店的售货人员让我们直接寄盖章的退税单回商店,可以退税达19%,如果篮联就少退很多,还给我们指了下盖章地点,说是看到黄色邮筒就投递,不用邮票(两人都听到说不用邮票)。结果呢,机场里根本就没有黄色邮筒,只有内部使用的灰色邮筒,看来是业务不熟啊。正好碰到有个游客在老佛爷买的东西,也让把退税单到机场投递,结果同样不可行。最后,在relay 找了个挺好的工作人员,联系了箱包店售货员,结果人家改口说和我们讲了要邮票的,晕晕晕,不喜欢法兰克福机场,真不厚道。Relay 买了邮票贴上,工作人员说她下班的时候帮我们拿出机场投递到黄色邮筒。截止到3/16日还没有收到退税款项,同样当天买的东西,篮联退到信用卡,隔了3-4天就收到税款了。真心感觉被坑了一回,德国人。。。
(后记:退税的款项终于收到,Relay 的工作人员真是reliable,店铺没有单独的邮箱,特地写了感谢信给机场服务部门,希望能传达到。不过,对于退税,购物店铺指示不清这件事还是依旧觉得有点被坑的意思,明明机场内没有黄颜色邮筒,还说让我们看到后投递,一定记得是黄颜色的。明明是说不用贴邮票,可碰到的机场内的中文服务人员都说平信就是要邮票的,relay的工作人员也说投递黄颜色邮筒是需要邮票的。税款收到前也发了邮件询问购物店铺,没有收到任何回复。我们总结了下,还是应该参考我们自己的经验,不要像售货员说的那样到入关后的海关处盖章,check-in 大厅也有海关,有些托运物品需要退税的会在那里盖章,可以先尝试在出发大厅盖章,如果盖完,就能直接送去店铺,更保险)

敲黑板了。。。注意,注意:去南极一定要平衡好:行程、船和探险队。晕船的记得选择低楼层,船尾的房间,会晃得好些,套房之类在高层的,反而晃厉害。

大多数的行程是不穿越南极圈的,200人以上大船不穿圈,因为船大开得慢。行程中所列的登陆点大多是在半岛外面的岛,能否登陆全看天,行程所列不作数。

船,100人小船人少,登陆次数可能增加,但致命的缺点是晃得不要不要的,别以为只有德雷克晃,岛屿间的航行碰到风浪大也晃厉害的。200人左右的船登陆次数一般在4-6次,视天气情况会有所增减,船会舒适些,有平衡装置,但也要看船本身的制造时间,配置情况。4,5百人的大船,登录次数少,南极每次登岛只允许有100人,可想而知,这么多人要分几批呀,从早到晚都得安排呢,而且时间不可能长。另外,大船也开不快,路上耗时多些,也可能会因为天气原因要提早赶回港口。

探险队,夸克的探险队很棒,不过用的船就普通了,去一趟巡航至少4天的,设施简单的船会比较无聊。

个人觉得综合来看,庞洛的船为最佳选择。基本以200人不到为上线,船上服务人员多,品质没话说,餐饮选择多,饮品等全免费,娱乐活动也不错,都是现场舞蹈,唱歌,演奏。舱房非常舒适,用热水比宾馆的都稳定。所有房间都有阳台,便于随时冲出去看动物,而不用急吼吼地冲去上层甲板。关键有阳台,若是晕船的还能透透气,内舱房会更加闷。我们此次登陆了6次,看到了3种企鹅,各种海豹,虎鲸,座头鲸,须鲸等,不仅有冰川、冰山和浮冰广场,还有火山。穿越了南极圈,登陆了南极大陆(智利站)。探险队虽然没夸克的强,但也非常专业、尽职。按凯撒专业人士说法,当前没有十全十美的,不太可能是船又好,探险队员又超强的组合。

我和庞洛相约南极的旅程结束了,但仍然有点意犹未尽。。。

南极,绝对值得万里迢迢游一回。(~The End~)
转机等候中
二层比较宽敞

本游记著作权归@tuniu0801735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